如實如是

 


夢境中,我殺死了自己。

這明顯是一場計畫已久的殉道。絕對的信念,與絕對的信任。
四個人在床上,目前為止至少我已經忘記了我以外的三個人究竟是誰,但我確定這其中應該沒有任何的哄騙詐欺。在一場已經被精準闡述的理解與相互安慰後,我們四個決定完成這件事情,以一種小小的現代型藥丸,經歷慢慢致死的狀態。但我很確定的事情是,再進行之前我還是保持著一種拉扯,一種我堅信這件事情是對的,但我仍舊對於夢境中活生生的現在生活、我此生此世的狀態感到餘情未了,到現在為止,我似乎還能夠一點一點的記得,當藥物吃下之後,我慢慢失去的知覺以及麻痺的感受,我確認自己在最後的一點時間裡,在腦中好好的跟我的家人道別,一個一個細數,臉上流淚的最終觸感,伴隨著一切結束。

然後我發現自己醒了,醒在這個可以稱之為活著的時刻。

醒來之後多重的感受以至於久久無法從床上起身,這種狀態若再繼續發生,恐怕有天會因為疲憊不已而放棄許多事情。允許今日的自己不去早上的課程,就這樣躺著是我最大的讓步。

擠在筆記裡的文字很多,但這兩三個月以來類似情境從沒少過,夢中驚醒的次數伴隨著被中醫摸著,溫柔地說出你實在是嚇破膽的脈象,如果說這是一種加強感恩的狀態,那好似還有很多需要被理解的部分。

慢慢模糊的清醒與夢境,少去了之前做夢時的清晰,有一陣子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退步的跡象,一陣子不斷地提醒自己,這是一場實際的測試,我要把其當作一種能練習的狀態,如若從來就沒有分開的而言,我應該得在夢境中抓回一種靜心的狀態,檢討自己,為何在之前的夢境中可以清明,為何現在卻失去了這樣的能力。另一陣子我會告訴自己,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為何還要背著上一段時間的記憶植入,而他理性來說甚至僅僅是一種夢境的故事。

-------------------
(一些紀錄)

我在想我對於死亡的衝突感,他似乎跟我所學的字面上的感受相去甚遠,或者說我對於全知的狀態完全感受不到。


當然感受不到,你只是片面的去探索,而這也已經不足以當做一種認識。


那這很重要嗎?我覺得我更多的是還有一部分的傷痛在那裡。


對,我承認這份情感,但我覺得他對你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我們的存在,你有連結,那種死亡也存在,也有連結,但在地球上,我無法用言語說出更完善的呈現,因為那不是這個世界所要理解的事情。所以就算用言語去表述,相當程度也存在著非常大的差距。我唯一能告訴你的,就是你要知道不用擔心就是唯一能做的事情。不用頭腦的理解,就已經是很足夠在這個認知上的差距。


所以我還能用我的心去感受祂嗎?


當然。現在就是啊!我就是在你身邊,一直存在,所以你一定要記得,我會一直一直愛著你,在各種情況下,給予你最好的安排。接受順勢的感情。然後沒有什麼能夠阻擋這一切。愛的發生一直都存在喔!


---------------------
大概是因為一直無法完整的寫完一個段落,而那些零零散散的字在近期又覺得不足以或者說害怕他存在著一些字面上恐懼的意識輸出,但我想回到這幾天看了鬼滅的一個段落,最新的一期裡,炭次郎幾次提到他對於時透的出現沒有辦法感受到他言語背後的意圖存在惡意,這其實是一個很棒的表述。

對於整部作品的分層架構來說,我不能將其視為崇敬的作品(還是要表達一下),但在幾個小方面而言,對其的表述單一狀態時常感到喜悅。例如主角是個非常合一的人。他們認定是整體時代、祖輩積累,以及所有的狀態是我們在這個時間、空間所獲得一場超越性的歷史變動,這是十分真實的事情。沒有任何人能夠獨立存活於整體事件。所有的合一都在講述這個道理,但我們卻多半難以在一種勝利下接受這種拱手的狀態,或甚至說,我們多半渴望那種獨佔。


然後希望現在所有的好作品都不要再有弒母的第一集,不是只有這樣的狀態可以成就偉大英雄與偉大作品,對於一直在嚇破膽的閱聽眾,深深地祈禱這世界還有呈現的作品裡可以所有人健康愉快。(合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字遊戲

給27歲的你:風正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