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93 月亮紅天行者:凡你所見皆你所擇,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人生一切,說到底無關是依著選擇建構而來,以前總覺著現代人就是選擇太多才會出現選擇障礙,在壓抑的年代、任人擺佈的階級時代、古早時候,無非就不會有這種問題,選擇少甚至沒得選的狀況大批大批存在,現在有得你選已是幸運,何苦不知足感恩?

然而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月亮的紅天行者讓我看見,選擇障礙來自於對自己的力量交出,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信任,更來自於對自己的不願意負責。

在黃人波上的自由意志下,紅天行者說著我的自由由我決定,我的意志由我創造,從來就無關乎選擇,而關乎是否知道自己創造了什麼,真正要什麼?

恐懼人人都有,卻不能以此為藉口,把不想承擔的後路或說懼怕選錯的心情,丟給什麼也不做,到頭來只說了一句選擇障礙,來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真的有得選。


月亮調性之日詢問自己


我的挑戰是什麼?

為自己付出更多,願意實踐更多。無論是意念投射上或是實際作為上,想要完成一件你認為的大事都是需要付出的,不願意付出之人,只能漸漸失去自由,然後將這份失去,怪罪於他人的狀態。


什麼挑起了我的恐懼與害怕?

紅天行者說:害怕自己勝利。你一定覺得這是什麼胡話?哪有人會害怕自己勝利的?

很多人把都會拿個目標放在那,當作一種追尋,而同樣的有人認真追著,有人渾渾噩噩地追著,到底要不要達成其實都是有一份心理障礙在的,我達成之後真的會如同自己想得好?我真的能達成嗎?達成後又要做什麼呢?這些都是害怕自己完成的恐懼。正是他,問問自己到底想不想要勝利,勝利之後又會怎樣看待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字遊戲

給27歲的你:風正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