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152 太陽黃人:地平面上的事不稀奇,我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就夠了

 


太陽黃人之日,你單獨的感受是重的,就算身旁都是所愛,就算與環境相互融合,也容易落在一個我是我自己,只有我懂我的生命的感受,但親愛的你得知道,這樣想的你沒有問題,只是這樣的情緒必須被檢視,他是否包含著自我與他人的隔絕?


主動地與他者隔絕並非合一的表現,黃人的真實是看清楚靈魂在相依相存上的此生意志,並且去讚歎這種設定的感受性,不是將自己與他者隔絕。

另一層是你沒辦法跳脫渴望取悅他者的狀態中,你明明知道自己不這麼思考,有自己的眼光,卻始終不敢表達。

這兩種狀態都不是愛的樣貌。


一是你要知道自己是誰,二是你更要懂得去看見他者是誰,是你的更多面向與可能,然後你就會完整的看清全局。



太陽調性之日我們詢問自己

我的意圖是什麼?

黃人說:把自己活好。


我如何實現人生目的?

黃人回答:均衡地行走坐臥,把自己放入人生的平衡中。


完成生命目的的方法是什麼?

黃人說:面對並看見那些光明與好的存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字遊戲

給27歲的你:風正在吹